巴黎這個藝術文化之都,來到這邊整個人都文藝氣質了起來
巴黎處處是美術館真是逛都逛不完耶~所以我們也捨棄了好多好想去的地方~(2條腿真是辛苦你們了)

要逛巴黎的美術館,可以先買好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除了美術館之外像是教堂等等也都適用唷~
再購買的天數期間可以無限制愛逛多少就逛多少了~~
那我們現在就開始來找回我們的藝術氣息吧




羅丹美術館
開館時間:夏天10:00~18:00,冬天10:00~17:00
休館時間:每星期一

這件作品就是最有名的 "沉思者"



羅丹美術館就在這棟18世紀精緻完美的洛可可式公館。
是於20世紀10年代裡經由藝文界及政界人士:米爾波、波因卡、克拉蒙索及克拉蒙特爾等人的鼓吹,
政府終於1916年12月24日通過羅丹美術館的預算案。羅丹於去世前決定將其個人所有作品及個人典藏全數捐給政府。
可惜,羅丹於1917年11月17日與世長辭,未能一睹美術館落成,兩年後(1919年),羅丹美術館終於開幕。

美輪美奐的花園,很多作品就這樣擺設在花園裡,和諧地納入自然景觀中。



館裡我好愛這種歐式建築的樓梯,唉~~什麼時候我家也可以有呢



是不是好美~~~晚上穿著晚禮服這樣走下來真的是美翻了阿







我很喜歡這幅作品





參觀的時候剛好遇到校外教學??
外國小孩真的好可愛阿~~如果我要生好想生混血寶寶阿~~阿不過這輩子是沒機會了 下輩子吧





古時候的人真的超幸福的~~花園也好美唷~














奧賽美術館
開館時間:9:30~18:00
休館時間:每星期一

賽美術館前身為一座火車站。1977年龐畢度現代藝術文化中心落成啟用,
原來東京宮收藏從印象派到立體派作品被排除在外,而這些作品亦無法歸納於羅浮宮,
在這種情況再成立一座羅浮宮與龐畢度藝術文化中心間橋樑的新美術館便是當務之急的工作,
而奧賽美術館便應運而生了。隔著賽納河與羅浮宮遙對的奧賽美術館,
主要收藏19至20世紀初的畫作與雕塑,包括莫內、雷諾瓦、竇加、馬內、秀拉、梵谷等印象派大師的作品。

館內禁止拍照
所以只好拍拍外面給大家看看囉~~








羅浮宮
羅浮宮的票價在200771日起由8.5歐元調漲為9歐元(約為台幣360元)。
由於參觀人數眾多,每週三、五延長開放至晚間
10點,晚上6點後的夜間時段票價調降為6歐元。


開館時間:9:00~18:00
休館時間:每星期二

羅浮宮坐落塞納河右岸,
1190 年時僅為防禦性城堡,十四世紀查理五世改為宮殿,十六世紀弗朗索瓦一世重建後四百年間就不斷整修擴建,
兼有哥德式和文藝復興時期風格,
羅浮宮前的玻璃金字塔,
由華裔建築大師貝律銘設計,它是美術館新的入口,也把自然天光引入古老空間裡,更成為巴黎的新地標。



我們去的這天天氣超不好的~~超冷又下雨


我很喜歡關於埃及的東西~逛羅浮宮我在古埃及這區因該始逛最久的吧
像是埃及的傳說阿故事等等我都覺得也太有趣了吧~



我在這件展覽品前待超級~~久的(我的臉都看傻了>///<)
好棒~~沒有這麼近距離看過木乃伊.....











羅浮宮鎮館3寶之1~~~

勝利女神像
這座神像是古希臘時期的雕塑,約在西元前三世紀末至二世紀初完成。
由大理石雕成的女神站在前進的船頭上,雖則神像已沒有頭和雙臂,只剩下身體和翅膀。
無論是形態、曲線、光暗的效果,也彰顯這座神像的巧奪天工。



羅浮宮鎮館3寶之2~~~

蒙那麗莎的微笑
達文西繪於1504年。世界上最著名的繪畫作品,麗莎的肖像畫,畫中神秘的微笑表情,成為後世不斷討論的話題
蒙娜麗莎是貴族德爾喬歐康達的太太,所以這幅畫又叫做「德爾喬歐康達夫人」。

這幅畫放在館內其實一開始會覺得有點被比下去(排除大批人龍之外)
因為館內的繪畫作品都是超級巨幅.....都在比壯觀的就對了
親眼見到之後真的覺得.....難怪人加是名畫....
本來看到大批排隊的人潮整個很不想擠進去看

看完的心得是~~這幅畫你在看她的時候 她也會看著你!
真的~我從好幾個角度看她,都會覺得她也看著我在微笑這樣

一些學者試著討論為什麼不同的人對這個微笑的感覺不同。
這些理論有科學性的,也有的從蒙娜麗莎的實際人物和感覺出發。





瑪德蓮教堂

這是巴黎最大的一座希臘神殿式大教堂,也是都會最著名的建築物之一,座落在巴黎歌劇院附近的瑪德蓮廣場
整座建築外觀引人注目地是由系列成排的科林斯大圓柱(共有52根,高20米)所環繞支撐
這座教堂的光源來自天蓬大圓拱頂,沒有任何彩繪玻璃。





非常非常的雄偉壯觀阿~~(因該穿個女神系洋裝阿~~)









我很喜歡歐洲教堂裡面寧靜莊嚴的感覺
坐在這邊會感覺非常平靜~~









巴黎古監獄
開館時間:9:30~18:00

是巴黎昔日的王宮和監獄之一,位於巴黎市政廳以西,靠近巴黎聖母院。
在法國大革命期間,許多囚犯從這裡送往巴黎各處上斷頭台。





瑪莉皇后也是在這度過她最後的人生
一七九三年,路易十六被處死刑。十月,瑪麗皇后也被推上斷頭台。
得年三十三歲,據說,原本柔亮的金髮已變成白髮,
而美麗的容顏在經過了一年兩個月的囚禁,早已憔悴不堪,不成人形。

瑪麗在臨死前在不小心踩到劊子手的腳時,卻立刻向他說了”對不起”,這是她非常著名的事蹟~







聖母院
開放時間:7:45~18:45
上塔時間:9:30~19:30 (上塔要8歐元)

聖母院大教堂-法國文豪雨果曾經讚這座大教堂是:巨大和精緻的完美結合。
興建工程從1176紼持續到1439年,此後大約有將近4個世紀的時間,
史特拉斯堡大教堂高達142公尺的尖塔,使它成為當時最高的建築。

原本很想登上樓頂去看鐘樓怪人裡那三隻小怪物
唉可惜阿~我的懼高症還是不放過我~~~好後悔阿







這天剛好有遇到教堂裡再做禮拜??(因為我不是天主or基督教徒~所以不清楚啦)
有唱聖歌~超級莊嚴神聖的 好棒







龐畢度國家藝術和文化中心

龐畢度中心完工後,引起法國社會大眾諸多爭議,由於它與巴黎的傳統風格建築完全相反,
造成許多巴黎市民無法接受,但也有藝文人士大力支持,有人則稱它是「市中心的煉油廠」。

本人也是不太喜歡他





龐畢度中心前方是龐畢度廣場(Place Georges Pompidou),這裡經常聚集許多街頭藝人,
例如默劇及雜技表演者。小型的狂歡節則會在春季出現在龐畢度廣場,
包括樂團演奏、諷刺畫與素描等藝術表演,甚至還有滑板競賽。


電梯是透明的......站在高空的感覺很不舒服耶










下一篇遊記 米血兒要帶大家去浪漫的遊塞納河啦~對了還有去左岸喝杯花神咖啡唷


延伸閱讀~

[趴趴走] 法國 巴黎。手牽手漫步在花都

[趴趴走] 法國 巴黎。一生一定要吃一次的Les Ambassadeurs米其林餐廳

[趴趴走] 法國。童話小鎮~聖米歇爾山

[趴趴走] 南法‧普羅旺斯‧亞維儂Avignon。走進14世紀的古

---------------------------------------------------------------------------------------------------------------------------------------------------------------

*米雪小筆記*

* 巴黎所有的博物館在每月第一個星期日皆免費開放。可免費申請通行證無限制自由出入。

*
巴黎博物館通行證(可在各大博物館買)

通行證適用博物館大約如下
凱旋門
軍事博物館
國立現代藝術博物館(龐畢度中心)
裝飾博物館
工藝博物館
國家通俗傳統與藝術博物館
公共醫院博物館
巴爾扎克故居
布爾德爾博物館
卡納瓦雷博物館
聖努奇亞洲藝術博物館
科學及工業城
審判所附屬監獄(西堤島上)
科涅克博物館
歐仁-德拉克洛瓦博物館
下水道博物館
艾奴利美術館
黑柏博物館
讓 謝客 亨諾博物館
雨果紀念館
阿拉伯世界博物館
國家榮譽爵士博物館
羅浮宮
海洋博物館
建築博物館
巴黎現代博物館
國立亞洲藝術博物館
馬黑夏雷克雷紀念館暨尚慕蘭博物館
時裝和紡織品博物館
莫內博物館
紀念碑博物館
古斯塔夫-莫羅博物館
克紐尼中世紀美術館
法國樂器博物館
尼辛德卡蒙多博物館
聖母院樓頂與地下考古場
橘園博物館
奧塞美術館
萬神殿(先賢祠)
小皇宮美術館
畢卡索美術館
榮軍院(傷兵院)
海事博物館
羅丹美術館
聖禮拜堂
浪漫生活博物館
查德金博物館
凡爾賽宮
楓丹白露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囉~不吝嗇的話幫我按個推+讚囉(一鞠躬)


我是Cherry 想認識我嗎>///< 點我<a href="http://www.wretch.cc/blog/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