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外面剛好狂風暴雨阿~
我喝著咖啡聽著音樂,一邊挑照片一邊回憶法國的優閒呢~整個很有情境阿
忽然有感而發,我覺得法國人好幸福唷~
不是老娘我崇洋媚外唷 是因為在法國的12天裡體驗到法國人的"悠閒"阿~~~

在法國~每到傍晚就可以看見爸媽帶著小孩到公園玩耍,街邊的咖啡廳小酒館常常坐無虛席
情侶在塞納河畔擁吻~街道旁2邊的店家早早就打烊了~
他們每天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跟三五好友聯絡感情~更可以和戀人手牽手漫步塞納河

人生阿~真的很短暫耶~你有多少時間分配給你愛的人跟愛你的人呢?
小孩一下就蹦的一聲長大了 你要分多少時間給他呢?
爸媽會越來越需要你在身旁 你又要分多少時間給他們呢?
情人不用說~熱戀期一下子就過了 快點把握時間吧

台灣很多人常常一周7天除了工作~還是工作~
下班時間到了就算工作做完還是要硬撐....因為...老闆可還沒下班阿
每年到了健康檢查的時候就是滿江紅阿~
工作要認真但親愛的大家~你的人生偶而也該試著放慢腳步

老闆們看到這邊可別恨我阿~~

好啦~廢話又一堆說完了~
現在還不能下班嗎?沒關係!
偷個閒一起來遊個塞納河喝杯咖啡吧









塞納河把巴黎區分成了左岸右岸
她整個穿過了巴黎市中心
河以北被稱為右岸
河以南被稱為左岸
目前的左岸,開滿了咖啡館,
這些咖啡館在以前是許多文人學者消閒時間、討論之處,現在當然就是遊客朝聖之處。

所以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啦:「左岸文學,右岸文明。」



上船啦~這天天氣超好~太陽超刺眼的><
左邊那條船是有提供餐點的唷~
本來很想坐船遊塞納河夜景再來個浪漫晚餐~不過我已經選了米其林 貴婦只能當一次阿
[趴趴走] 法國 巴黎。一生一定要吃一次的Les Ambassadeurs米其林餐廳





沿途可以把沒去到的景點都在走一遍~



看清楚了嗎~
橋上滿滿都是鎖~
我想~因該也是什麼戀人來這邊鎖上愛情之類的吧
不過真的分手了誰還會特別跑來解......





再回顧一下聖母院吧~



在船上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鐵塔










這種畫面在法國來說真是正常到不行阿
不過在台灣馬上就會有路人拿出手機然上上傳FB,
標題因該就是~現在的小孩怎麼了~不然就是這對情侶也太#%$X%



這麼妹妹實在是不得不介紹她一下
從上船就沒有安靜過耶
 一直盧盧......
我不是他媽我都要瘋掉了
不過長的滿可愛的啦~金髮小妞 就原諒妳吧



這個因該是她妹妹~就乖巧多了
姐姐~你也學學你妹妹吧~~
是說~怎麼姐姐都會很多話 妹妹通常都很文靜乖巧呢(像我)



沿著塞納河2岸有多書報攤
可以在這邊挖一些舊海報之類的都很不錯唷~~
不過像這樣的小鐵塔可以比一下價
我們一開始太興奮 結果第一家就買~後面一堆都超便宜的




事實上,巴黎沒有一家咖啡館名字叫做
「左岸」的,廣告打的很凶的就是「左岸咖啡館」
而是統稱塞納河左岸的咖啡館這樣

巴黎的咖啡店通常都是滿滿滿阿,
如果到了巴黎,不論早上起床或是下午逛累了,都應該找些咖啡店,喝上一杯風光明媚的法式慵懶阿~~
對了~還有順便欣賞優雅的法國女人阿~~



我們朝聖的就是花神咖啡
從1939年起也成為文學家最
喜歡去的地方之一,有些作家甚至就固定在咖啡館裡寫作,一待就是一天。
一些演
藝人員也喜歡到這裡坐坐,想看美女的就來這喝一杯吧XD

花神的對面就是也很有名的雙叟咖啡館,想問我為什麼選花神呢?
完全就是一個很膚淺的原因阿~~~哈哈哈
因為
花神名子由來~是以古羅馬女神FIore為名....我就覺得很浪漫咩
雙叟咖啡館.....是開幕的時候剛好部[兩個來自中國的老翁]的劇在巴黎演出成功....所以就叫雙叟....

所以你們想選哪一個>///<


店內有很多都是老爺爺服務生整個感覺更有FU(是說雙叟的服務生會不會全部都是)



座無虛席阿~而且大家都坐的很擠







這杯是熱可可~
去之前老公說他做過功課一定要幫我點這杯
熱呼呼還在冒著泡泡


熱可可一定要配著鮮奶油啦
口感好滑順好綿密
不過喝完全部是會有點太膩><







整個人都文藝了起來阿~~~





老公點的......我真的忘記是什麼了
因該就是很沒特色的一杯咖啡這樣....哈哈哈
完全沒映像了>///<







最後~送大家看一張法國妞兒~~



喝完咖啡最適合配個甜點了阿~~下一篇來介紹巴黎的甜滋味吧>///<~~~



颱風天大家就放下手邊的工作吧~早早回家悠閒一下囉

*米雪小筆記*

*想要在塞納河上浪漫晚餐的可以來這邊看看唷
 http://www.bateauxparisiens.com/index.cfm/page/rid/1993/


*花神咖啡怎麼去?
 地址:172,Bld Saint-Germain
 最近的地鐵站:St.Germain des Pres 4號線
 用APP軟體定位一下地址很快就到囉
 好用APP這篇筆記裡有介紹唷~[趴趴走] 法國 巴黎。手牽手漫步在花都




延伸閱讀~

[趴趴走] 法國 巴黎。手牽手漫步在花都

[趴趴走] 法國 巴黎。一生一定要吃一次的Les Ambassadeurs米其林餐廳

[趴趴走] 法國。童話小鎮~聖米歇爾山

[趴趴走] 南法‧普羅旺斯‧亞維儂Avignon。走進14世紀的古

[趴趴走] 法國 巴黎。藝術巡禮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囉~不吝嗇的話幫我按個推+讚囉(一鞠躬)


我是Cherry 想認識我嗎>///<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