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14249_994447680621170_5374993742957465830_n.jpg

2016.07 從開始矯正到現在已經半年了!!!!!

矯正日記第一篇文章可以看這裡:

[牙套日記] 隱形矯正第一步~我的牙醫診所&矯正步驟分享

沖牙機推薦>>

時間不知不覺過好快,

所以~非常建議大家如果想要矯正就去做吧!

這是我戴上牙套後最大的心得!!!!

以前每次諮詢後就會開始猶豫~

心裏OS:

阿~要帶2年多的時間好長喔,

要這麼久都當牙套妹!要醜好久...

或是這麼長時間帶著牙套怎麼吃東西?一定很不方便

...等等等的擔心就會開始冒出來~

但,事實是生命自會早到出口hahaha

我現在牛排都照吃不誤!完全習慣與牙套共存>///<

反而會後悔不早一點矯正!

早2年下決心矯正現在已經擁有一口美美的牙齒了....

所以啊~我的建議是有想要矯正就去做吧!

尤其是現在科技更進步!

不只有傳統矯正可以選擇,也更美觀!

不用擔心當鋼牙妹(雖然現在大家都不排斥啦)

今天就要來分享一下我最常被大家問的問題~

就是為什麼選擇舌側矯正呢?!

還會跟你們分享我自己對矯正種類的小心得,

希望對想矯正的朋友有些幫助囉

*****************************************

首先,大家對牙套的第一映像就是鋼牙妹吧hahaha

也就是最傳統的金屬矯正器

金屬矯正器

就我的了解,傳統的金屬矯正器也是現在最普遍的矯正方式

矯正的時間跟價格比起隱形矯正要便宜,時間也比較快

但是!我必須說,大家矯正一定要多多諮詢

因為我真的就諮詢過傳統矯正比隱形矯正還貴的診所

所以多多比較諮詢是矯正的第一步XD

傳統的金屬矯正器缺點就是不美觀,

而且因為是裝在牙齒表面,所以也會讓嘴型更凸出

這也是我後來選擇舌側矯正的原因

 

隱形矯正,現在最夯的就是隱適美,大家因該有聽過吧

隱形矯正 隱適美

04.jpg

(圖片擷取自網路,如有不妥請告知會馬上刪除)

隱適美就像下圖中一樣

是用像維持器的透明牙套的東西去矯正牙齒

05.jpg

是明星藝人最愛的矯正方式

因為它能達到完全的美觀喔!!!!

不需要鋼絲,不需要固定器

尤其是吃東西時還可以拿掉,完全不用擔心吃的問題,覺得很方便

但價格也會比較高,帶的時間也比較長

預算夠又非常重視美觀的女孩就很適合

但有聽說牙齒太亂或是太嚴重的不適合喔,這真的還是要給醫生評估啦

 

隱形矯正 舌側矯正

下圖就是我帶的矯正器(原諒我的牙齒不美觀~吃飯時不要看喔XXD)

舌側矯正~就是把金屬矯正器放在牙齒的內側

所以我不特別說,其實不太會被發現我要帶矯正器

覺得舌側矯正就介於傳統與隱適美中間

可以兼顧美觀,價格也不會像隱適美這麼高

帶的時間會比傳統長一些

覺得很適合我>///<

06.jpg

順便來分享一下我的矯正過程~~~

決定開始矯正前,你們有看到我有一顆銀色醜醜的牙齒嗎

那是小時候做的,一直想要換掉>///<

不然每次笑太開就會有閃光hahaha

所以,醫生也有幫我先做臨時牙套,矯正完後會換成全冠瓷

幫我做臨時牙套的是很有名的蔡昀蓉 副院長唷>///<

是美女醫師,很多明星藝人也都是找她整理牙齒

喔,對了特別說一下我的矯正診所

裡面有針對不同需求的專業醫生,

所以補蛀牙或是做臨時假牙都有專業的醫生幫我顧好

接著再交給負責矯正的專業林醫生

01.jpg

私心推薦幫我補牙的樊馨遠醫生

因為我以前遇到會把舌頭或是口腔用流血的經驗

或是動作力道很大,很容易有不舒服感,心理就會更害怕

樊醫生她真的超細心跟溫柔,很怕看牙醫的朋友可以去找她>///<

菜圃哥也是超怕看牙醫的人....

下次要回診,打算帶菜圃哥去給樊馨遠醫生整治一下一口蛀牙

02.jpg

對了,因為這次矯正,

也讓我學到很多牙齒知識喔

上次米姐陪我去換線時,

就在雅偲諮詢了植牙(因為她的牙齒有一顆抽過神經,吃東西時太大力就整個斷裂....)

而且缺牙如果不理它,其他的牙齒就會開始走位!

一般缺牙會利用牙橋的方式來補救

但聽起來就是要犧牲缺牙的左右兩顆健康牙齒

做成三顆一體的牙橋,像下圖一樣

所以植牙好像就是不錯的選擇耶

她如果有去做我再跟你們分享心得

03.jpg

目前已經戴牙套半年了>///<

過程也記錄下了我的矯正日記,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2016.02 / 下圖是剛戴好上下矯正器一個月 

07.jpg

記得剛帶上矯正器時因為林醫生怕我會不適應

所以很貼心先讓我帶上排的矯正器,讓我先適應矯正器的存在感

約2周後才幫我把下排也裝上

裝上牙套的過程比我想像中容易而且輕鬆

一開始帶牙套在吃東西時比較辛苦,太硬的東西都要切很小塊才能入口

因為還不適應牙套,

林醫生還特別幫我把矯正器用一個小小軟軟的東西包覆著,

讓我能更快適應牙套,吃東西就更輕鬆,不怕割破舌頭

把我的舌頭保護好hahaha

 

2016.03 / 矯正2.5個月了 

下排亂亂的牙齒開始排排站好!

08.jpg

這時候林醫生有幫我把下排要拔掉的兩顆牙稍微"瘦身"

就是修小一點變得有一點點空隙

讓牙齒有空間可以移動,過程一樣很快速很輕鬆>///< 

帶上牙套大概2個月左右,我就完全習慣牙套存在了

所以,很擔心戴牙套會不方便的女孩~

其實真的不用擔心!真的很快就會適應

尤其是吃東西,我現在也沒有吃不了的食物

剛帶時,我都會隨身攜帶小剪刀,現在都不用了

只有回診換線後2天左右,會覺得牙齒比較沒力

 

2016.06 / 矯正5個月

這時候感覺下排牙齒開始有縫

13.jpg

這時候換的線就比較粗,也比較緊

但過程一樣很輕鬆就搞定XD

所以很私心想推薦我的矯正醫生給你們,

到現在每次回診每次都覺得林昇進醫生很細心!

有矯正需求的朋友可以去找林醫生咨詢看看!

 

2016.07 / 矯正6個月

S__16941090  

第六個月換更粗的線,還加了橡皮筋加強

剛換完線就跑去大吃美食~

牙齒感覺越拉越緊~莫名的有種快感呢>///<

 

最後,再來看一下我的矯正進化史>///<

09.jpg  

2016.07 目前矯正進度是下個月要拔牙了,

現在很期待呢>///<

目前到現在過程我都很滿意,你們可以去諮詢看看XD

之後會陸續分享我的矯正過程~

有更詳細的過程照片要分享給你們,會更了解舌側矯正!

粉絲團也會不定時分享矯正日記>///<

記得鎖定我的文章&粉絲團囉

最後附上我的牙醫診所

以上,報告完畢XD

 

Ars 雅偲牙醫 植牙前牙美學專科聯合診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2號6樓

電話:02 2370-3777

FB:https://www.facebook.com/arsdental

沖牙機推薦>>

 

有矯正問題的女孩們~來粉絲團找我聊聊吧⬇  

FaceBook

 

arrow
arrow

    michelle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