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的蜜月雖然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童話般的聖米歇爾山還是依然令我懷念不已
如果假期夠多,真想在這座與世隔絕的小島上住上一天,
他夜晚的風貌一定更彷彿令人置身故事書裡




從巴黎出發到達聖米歇爾山來回一共要8小時呢~
是說聖米歇爾山是座很小的島,一個下午逛完也是非常剛好的
但如果想很優閒的欣賞它以及夜晚的風貌,最好是可以在這邊住宿一晚囉~

搭巴士的途中遇到的好風光~



先搭地鐵再轉TGV再坐巴士,折騰了4個小時,
我們終於到了這座夢幻的聖米歇爾山了!

古時候周圍曾經環繞着一片濃密的森林,但由於海水長年累月的侵蝕,最終消失了。
每逢傍晚,潮水就會將山邊的流沙淹沒,聖山頓時變成汪洋,與世隔絕。
但十九世紀開始建築長堤連接聖米歇爾山後,潮水的漲退在沙地留下大量淤泥和沉積物,
久而久之地勢變高,島的形狀改變,海潮奇觀就也消失了





想想在古時候沙洲都還是森林的時候漲潮時汪洋一片就覺得好美好美唷


準備進城囉~
這天遊客超級超級多的


打開的城門,這不是是電影才有的場景嗎~
現在活生生的就在我眼前 時在是太興奮了


經過這個城門,我都想穿著戰袍騎著白馬進城去了
前陣子剛看完公主與狩獵者,你們瞧瞧 是不是一模一樣阿


在法國,上廁所可是要給錢的唷~
所以身上時時要準備點零錢 '急' 用阿



古時候的大砲~





千里迢迢來到這邊,當然要帶點拌手禮回去啦
老奶奶餅乾(我都這麼叫它啦),大推薦唷~~
有好多種口味,建議大家多買些回去,配咖啡或茶就可以來一場貴婦下午茶了唷



往山上前進是一條條蜿蜒的小路,感覺很像我們的九份老街
兩旁有各式各樣的店家,肚子餓了在這邊都很方便解決唷





山頂上的是座小教堂城堡















山頂上有名的聖彌額爾山隱修院,傳說在西元八世紀初,
奧貝主教在睡夢中見到了大天使聖米歇爾,
天使指示他在岸外的一堆岩石上建設禮拜堂,奉米歇爾為守護神。
一開始主教不把夢境當一回事,連續夢了2次都還不以為意
最後大天使失去耐心了,在第三次出現在主教夢中的時候,
用手指在奧貝的腦門上戳出一個洞 奧貝這才恍然大悟,趕緊著手動工。
據說仍可見到留有天使指孔的頭蓋骨唷





就是他~戳人腦袋的大天使









教堂後的花園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唷















古時候運送食物阿 物品等等到山頂上的就是靠這台啦







城堡上的高塔讓我想到了童話故事中被囚禁的公主哩



島上的這家蛋捲舖聽說很厲害唷~所以也決定進去試試
不過~卻也讓我們留下了很糟的回憶





因為份量很多加上我們又吃飽了只想來嚐嚐鮮(價格也是高得有點嚇人阿),所以想說2人share一份就夠了
沒想到服務生一開始態度都很客氣勒看到我們只點一份就180度大轉變(真是瞧不起人捏~哼)
一直臭巴巴的臉對著我們說 no share no share no share~~~~(現在這句話又在我腦海中環繞了......)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讓董先生點一杯貴桑桑的可樂
可憐的董先生只好默默看著我一個人嗑光超大份蛋捲
老公沒吃到沒關係~我詳細的敘述口感給你聽(拍肩)



雖然被服務生搞的興致缺缺了,不過還是要說一下其實蠻好吃的
不過一個人吃完一大份,還是不免得有點噁心...

我點的是焦糖蘋果~
是一整個蘋果用焦糖燉熟的,不會太甜也軟硬適中,難怪這麼貴也是有道理的









*米雪小筆記*

*如何前往聖米歇爾山捏
我們是搭乘地鐵在Montparnasse Bienvenue站下車,
再步行到
Gare Montparnasse站搭乘TGV
TGV:PARIS MONTPARNASSE 發車前往RENNES
Rennes 火車站右轉即是巴士總站在那兒等待前往 Mont St Michel 的巴士
巴士車票可以上車時跟司機購買藝人大約是10歐左右唷

*聖米歇爾山周圍的沙洲可以下去玩玩水唷~有想玩水的可以準備輕便的換洗衣物唷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囉~不吝嗇的話幫我按個推+讚囉(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