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蜜月我想因該是很多人的首選吧浪漫的花都跟優閒的南法,謝謝老公讓我夢想成行囉~~
因為第一次離家這麼遠的自由行加上本人的英文程度從畢業那天因該都全部還給老師了
所以我們決定搭長榮直飛巴黎(很怕轉機遇到突發狀況.....),然後直接再搭乘
 TGV 到 亞維儂(Avignon)
ps.TGV 車票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訂購(
http://www.voyages-sncf.com/)也可以請旅行社幫忙代定,我是請飛達旅行社幫忙訂的唷!

蜜月的第一站我們決定先前往亞維儂享受悠閒的南法風光,先來介紹一下這座14世紀教皇宮所在的歷史古城吧~






法國南部隆河下游地區的亞維儂,是一整個被城牆完整包圍起來的小城(好像走進電影場景唷)。
十四世紀時,羅馬教皇曾遷都此地,並在此營造教皇宮殿、城牆、修道院、及學校,而逐漸成為天主教的聖城。
亞維儂最著名的除了教皇宮之外因該就是每年七月間舉辦的亞維儂藝術節,但我們去的時間很不巧的沒遇上。


亞維儂是個還滿小的城鎮,大概一天就可以全部逛完了,而且因該完全不會迷路
法國人真的好像很不愛上班,我們去的時候很多店家幾乎都沒開不然就是超晚才上班早早就打烊,
好可惜很多很特別的小店可以挖寶唷!
走進城內的主要道路2旁有各式各樣的店家 服飾店也不少 女孩們在這邊可能要小心一下荷包囉




在法國常常隨處會看到像這樣的旋轉馬車呢


許願池也處處都有~~整個就是夢幻到不行的地方阿

Hotel Le Cloitre St Louis(四顆星星)
住的飯店我超級愛的,是修道院改建的莊園有四顆星星唷,所以服務環境交通各方面都讓人很安心。
其實最想要住看看古堡幻想自己是貴婦公主過過癮也好(哈哈),不過很多人都說古堡晚上有點.......
所以我還是乖乖住個莊園就好了。

ps.飯店我是在Booking.com訂的~




因為是修道院改建的所以迷有很奢華的裝飾反而讓人覺得閒靜古樸,一整個就是很優閒的FU啦




在這邊來一場浪漫的燭光晚餐吧~


去之前有寫信跟飯店說我們是honeymoon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飯店好貼心的還幫我們準備了香檳耶~~免費的唷





房型是閣樓式的很簡單乾淨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阿



窗外的視野也很棒~
南法天黑得非常晚 7.8點都還是這樣唷晚上我們會坐在窗邊吃點點心很舒服
很推薦這間飯店呢~遇到的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唷!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沒有吃過泡麵我們去廚房要熱水泡泡麵的時候大家都好好奇我們吃的是什麼 哈哈

交通也很方便到達~在亞維儂火車站走路不到五分鐘的地方,對大包小包的旅客來說真是太方便了
另外它也位於亞維儂主要的大街上唷,飯店內設備齊全,還有免費的游泳池及日光浴可以使用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大概是5月底雖然陽光普照但早晚溫差蠻大的,出門還是要帶件小外套唷!


往教皇宮的方向走會經過一個廣場這裡有很多露天的店家,逛累了在這邊喝個咖啡也很放鬆唷!


南法的陽光很棒 曬起來非常舒服
加上天氣有點微涼 出門最喜歡的就是跑去曬太陽耶 不像在台灣 能離它多遠就多遠 哈哈
女孩們沒有做好防曬的話很容易就不小曬黑囉要注意阿~~~




每次點餐也都是我們的一大考驗阿~~所以最喜歡挑有圖片menu的
海鮮燉飯跟台灣吃到的口味很不一樣,米飯其實很不像印象中的口感
比較沒有水分也偏硬但還是好好吃唷~不過價錢就不太漂亮了><




份量也都很實在



從鐘樓廣場再往前走一點點,就可以看到雄偉的城堡'教皇宮',
教皇宮外的廣場有很多街頭音樂家在表演很有異國風情捏~

十四世紀時,教皇克勉五世為了避免羅馬的動亂,便將教皇的駐地遷到亞維儂來。
在這裡歷經了七位教皇的統治唷,教皇主政期間,修建了這麼大的一座教皇宮。
法國大革命之後,教皇宮就被洗劫一空,只剩下壯觀的外表,而內部的東西,已經沒有了~






從教皇宮鳥瞰整個亞維儂




好喜歡他們的玻璃花窗 在這邊可以靜靜待上很久很久~~放空的感覺很棒
每一個窗櫺都有著精心的設計及雕工




歷屆教皇的尊容阿~~~




不知道大家心目中教皇坐的寶座是怎樣的
我以為會是很金碧輝煌又氣派這樣,沒想到......
竟然這麼......樸素..

當下腦中一直盤旋著 這不是教皇的椅子~這不是教皇的椅子~這不是教皇的椅子................


後面金光閃閃的就是很有名的黃金聖母像啦~(跟教皇的椅子有天壤之別阿....)




身後就是有名的隆河跟聖貝內澤斷橋
在隆河旁,數百年前是個小村落,傳說是牧羊人貝內澤受到神的啟示,
不斷向民眾幕捐,終其一生辛勞而蓋成此橋以連接兩岸造福居民。
1177年開始建造,橋未斷之前有22個拱門,
但在十七世紀時,隆河氾濫,一場洪水把橋的尾端沖斷,就形成今日所見的模樣。
橋上還殘留著祭祀著『貝內澤』的小禮拜堂。


手上很像'黑金剛'的其實是語音導覽唷 很妙吧~有中文的唷!
壞處就是有點太大隻了這樣.....


看我笑容多燦爛就知道心情有多優閒了吧~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囉~不吝嗇的話幫我按個推+讚囉(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